个人Linux服务器极简快速指南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年8月2日 凌晨

头图不能少

引言

现在个人服务器价格以及基本进入大众可消费的水平,不是只有需要架设网站的用户才有服务器需求。个人拥有一台个人服务器可以做什么呢?比如:搭建个人网盘、Aria2离线下载器、搭建博客等等。这篇主要是一些简单实用的收集资料和思路指南。

推选服务器

我推荐轻量应用服务器,价格比CVM便宜很多,但是无法集群和更换IP;不过,给小白用户入门,足够了。

推选服务器:

基础——SSH远程连接服务器

前提

你的iIP,要进行SSH连接(SSH默认端口是22)。实现确保可以连接服务器,所以,你可以Ping一下你的主机(如果你的主机没有关闭Ping的话)。

1
ping 你的IP

比如:ping 198.169.1.1

具体的SSH教程,可以查看文章:

有必要录个视频的内容,我们还花时间做了个视频:

感觉有用,可以给视频投个币么?( ´▽`):视频原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cL411w7RB

另外,接受打赏和捐赠嗷:爱发电:Mintimate

推荐——搭建宝塔

管理服务器,推荐宝塔可视化面板,十分适合新手或者个人。
宝塔官网:https://www.bt.cn
以笔者搭建6.9版本宝塔为例,在终端输入:

1
yum install -y wget && wget -O install.sh http://download.bt.cn/install/install_6.0.sh && bash install.sh

回车即可。
再来,会询问:

1
Do you want to install Bt-Panel to the /www directory now?(y/n):

就是问你是否确定要安装宝塔面板,确认则输入y,然后回车。
依照服务器的性能,一般普通的个人服务器;大概3-10min。
注意,在你使用网络时候,注意宝塔面板的防火墙。比如:你要用80端口搭建网站,则宝塔面板要放行80端口。

另外,给大家做了一个宝塔入门视频,有B站账号的小伙伴,记得支持一下嗷:

推荐——国外服务器换内核

国外服务器,为了减少掉包率,建议换BBR内核。
终端(root用户)输入:

1
wget -N --no-check-certificate "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chiakge/Linux-NetSpeed/master/tcp.sh" && chmod +x tcp.sh && ./tcp.sh

之后如图所示:

个人推荐方案:输入1(选择安装魔改BBR内核),重启后,再次输入代码,选择6(启动魔改BBR内核),重启系统;输入代码,检测是否启动成功,成功退出代码;否则,选择其他内核。

实战——下载神器:Aria2搭建

这个步骤比较多,另外开帖……
Aria2简介Aria2是一种多线程,P2P下载器,同时支持BT服务器下载。其速度,同样取决于网速和资源质量。比如:你
到MSDN我告诉你上下载一个Windows镜像,资源量好(主要归功于P2P技术),你的服务器基本可以达到30M/S下载
(阿里轻量级香港服务器)。

实战——扩大网盘:Onedrive升级

这个步骤比较多,另外开帖:
PyOne架设个人网盘
原理就是用VPS来中转Onedrive文件、管理Onedrive文件。实现网页管理Onedrive(包括上传文件、修改文件、分享文件)。并且可以调用Aria2实现下载。

实战——搭建Minecraft

原理是根据官方Minecraft,使用Java命令开服。步骤也比较多,另外开贴。
搭建Minecraft服务器(需个人服务器)

实战——部署Hexo博客

这个就更简单了:
个人博客搭建–Hexo架设

实战——使用服务器为本地内网穿透

原理很简单,本地设置往往都是用内网IP;所以,我们可以用服务器的公网IP映射本地端口,实现端对端的连接;这样,你小伙伴就可以通过你服务器的IP+端口,访问你内网。
Frp稳定地内网穿透

实战——部署Tomcat

效果展示:
个人JavaWeb项目–打造个人图床
教程:
本地JavaWeb项目部署到服务器Tomcat



个人Linux服务器极简快速指南
https://www.mintimate.cn/2019/06/21/Personal-server使用/
作者
Mintimate
发布于
2019年6月21日
许可协议